ap_20061117015723828.jpg 

我覺得這個金屬樂團不同於像Linkin park或一般黑死金屬嘶吼的樂風
反倒是音樂性很強,也有旋律,以及來自地獄般,較男低音域更低的主唱歌聲
非常迷人~很適合飆車的朋友聽(哈~不建議.. 因為會越開越快)

樂隊簡介

1993年组建于原東德地區的樂隊(Rammstein),名字來源于德國的拉姆施泰因(Ramstein)空軍基地,也就是Ramstein空難的發生地。1988年8月28日,在一次美国空軍的飛行表演中飛機相撞造成80人死傷。樂團起這樣的名字旨在讓人們不要忘記發生在空軍基地的悲劇。

Rammstein is a German band that was formed in 1994. Their musical style incorporates elements of metal, industrial rock and electronic music, and are considered in their native country to be part of the NDH movement. Their songs are performed almost exclusively in German. They have sold nearly 11 million records worldwide.

Rammstein's entire catalogue is published by BMG Music Publishing.

(Rammstein)2001年新專輯《母親》(Mutter)發行,首周即得到了德國專輯榜冠軍。下面推薦的即是這張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曲。聽内行人說,這支樂圖的風格屬於“休克摇滚”(shock rock)或“死亡金屬”,簡稱“死金”。呵呵,千萬别被嚇到,這可是首很中聽、很耐聽的歌,引用一句網友的評論,“儘管冰冷却肆無忌僤”,很符合人們想象中的“日爾曼風格”。

  該找些什麼樣的形容詞描述给聽到這首歌时候的感覺?寒冷的火焰。宏大鏗鏘的金屬吉他编排著末日審判似的悲壯。低沉的男音應和著4/4拍的舞曲節奏,就像他們的名字“戰車”一樣,層層推進,密不透風。你只會被淹没其中,肅然起敬,沉重,却興奮。

歌中(riff)重複的“媽媽”是有象征意意的,至於具體内容,只能自己品嘗了。體味Rammstein带给你的簡單、纯正的音樂感染力
mutteru 一曲中有點仇恨母親及憤世的憂鬱感.

Mutter
Rammstein

Die Traenen greiser Kinderschar. Ich ziehe sie auf ein weisses Haar
Werf in die Luft die nasse Kette und wuensch mir dass ich eine Mutter haette
Keine Sonne, die mir scheint. Keine Brust hat Milch geweint
In meiner Kehle steckt ein Schlauch. Hab keinen Nabel auf dem Bauch

Mutter. Mutter. Mutter. Mutter

Ich durfte keine Nippel lecken und keine Falte zum Verstecken
Niemand gab mir einen Namen, gezeugt in Hast und ohne Samen
Der Mutter, die mich nie geboren, habe ich heute Nacht geschworen
Ich werde ihr eine Krankheit schenken und sie danach im Fluss versenken

Mutter. Mutter. Mutter. Mutter

In ihren Lungen wohnt ein Aal, auf meiner Stirn ein Muttermal
Entferne es mit Messers Kuss auch wenn ich daran sterben muss

Mutter. Mutter. Mutter. Mutter

In ihren Lungen wohnt ein Aal auf meiner Stirn ein Muttermal
Entferne es mit Messers Kuss auch wenn ich verbluten muss

Mutter. Mutter. Oh gib mir Kraft (Wiederholen)

歌詞翻譯:

早已年邁的孩子們的眼淚。我用一根白髮將它們穿起
將溼透了的绳索抛向天空。我的願望是有個母親

没有太陽光芒爲我閃耀,没有乳房爲我哭出乳汁
在我的喉嚨裏插著根導管,肚子上没有肚臍

母親,母親,母親,母親

我未能舔過乳頭,没有皺纹可以隱藏
没有人给我起過名字,生於仇恨,没有精液

未曾生過我的母親,我今夜向她發誓
我將送给她一場疾病,然后將她沉入河底

母親,母親,母親,母親

她的肺裏住著條鳗鱼,我的額頭上有塊胎記
用刀鋒之吻除掉它,即使我將因此喪命

母親,母親,母親,母親

她的肺裏住著條鳗鱼,我的額頭上有塊胎記
用刀鋒之吻除掉它,即使我將鲜血流盡

母親啊,母親,請给我力量(重腹)



以上文章部分轉貼來自jxue網站(簡體)



================我是分格線=====================

推薦必聽歌曲~

Stripped (Matrix電影片尾曲)
Links 234
Du Hast
Sonne
Mutter
Ich Will
Mein Teil
Ohne Dich
Feuer Frei! (xxx電影配樂)
Amerika
Keine Lu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iang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